冯庸委员:烟台自贸区建设要重视国内企业的主体作用及细则落实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12 10:22:00
A+A- |举报纠错

冯庸_副本
市政协委员 冯庸

  胶东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许加薇 李俊锋)自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挂牌运行以来,企业注册井喷式增长、招商引资捷报频传、金融机构抢滩登陆、创新举措纷纷落地、政策红利加速释放……过去一年,烟台自贸区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新一年,围绕烟台自贸区的发展建设,山东孚德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庸委员建议政府要做好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最终是落到各个企业,要重视国内企业的主体作用,培育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加快相关扶持政策出台,加快细则落地。

  冯庸委员提出,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除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还应该做好国内初创企业的培育工作。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和持续优化贸易结构的工作应考虑本区企业实际情况,建议研究建设相关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措施。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应针对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台实施细则。

  对于如何推动烟台自贸区创新驱动发展?冯庸委员建议尽快出台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烟台留学生创业园区等创新平台的实施细则。尽快出台支持企业联合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建设产业创新平台的实施细则,以及出台优化外籍及港澳台人才发展环境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