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中学要闻

烟台三中第九届复光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12 10:43: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928104219
明理思辨 创想青春 烟台三中第九届复光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928104224
明理思辨 创想青春 烟台三中第九届复光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928104229

  胶东在线4月12日讯  明理思辨,展青年之志;创想青春,扬理想之帆。在这生意盎然的初春,烟台三中于4月10日周六上午在报告厅迎来了第九届复光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的特邀嘉宾是鲁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姜岚老师,特约评委有杨曙光副校长、郝广庆副校长、姜庆燕副校长、张美萍副校长、曲曙光书记、佀传良主席。

  烟台三中复光杯学生辩论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九年来,它为无数三中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已成为展示学校复光教育成果的一个舞台。正赛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短片《复光引路,论辩致道》,回顾了烟台三中前八届复光杯辩论赛和清风辩论队外出参赛走过的光辉历程。

  主持人介绍了参加决赛的两个班级——高一四班VS十六班。他们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将近一个月的鏖战,终于站到了决赛的舞台。

  双方以“中学生选择升学方向,个人兴趣和就业趋势哪个更重要”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立论伊始,赛场已是火花四溅。正方高一十六班从理论和现实两个角度出发,旁征博引,侃侃而谈。期间,辩手更是利用对马克思理论的解读来佐证己方观点。

  反方高一四班也毫不示弱,从个人和社会两个角度解读就业趋势的重要性,全面阐述本方观点。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设置陷阱,不仅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漏洞,而且还能巧妙地转化场上的危机。

  双方辩手均气势如虹,妙语连珠,如滔滔大河奔流不息。世界大势、伟人名言、高考现实,均成为辩手们回应对方的有力武器。赛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反方高一四班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姜岚老师和姜俊臣老师分别为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都肯定了双方辩手赛前积极的准备以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不惧困难、敢于亮剑的精神,并对双方辩手的赛场表现一一评价,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发掘自己的潜能。

  至此,由团委高一团支部、学生会高一分会携手清风辩论社共同举办的我校第九届复光杯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辩论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提升了文化素养,而且培养了自己临场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相信在复色阳光的照耀下,三中学子必将乘风破浪,拥有更广阔的天空。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