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大学要闻

2021年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招生简章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6-29 08:25:05
A+A- |举报纠错

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优秀单位

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山东省文明单位

中国鲁菜学府

……

1
学院概况

烟台地处胶东半岛东部,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出了全力打造“仙境海岸”“文旅名城”和“康养胜地’的战略目标。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是在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基础上建立的一所以“文化旅游” 产业命名的全日制职业高等学校,被授予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旅游局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金蓝领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烟台工匠孵化基地、山东省文明单位和中国鲁菜学府等称号。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培养适应文化旅游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建立了“专业带头人”“教学名师”“教学新秀”选拔培养机制和一体化教师认定机制,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01人,硕士以上学位188人,正高级职称16人,副高级职称113人,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烟台市首席技师、烟台市技术能手等56人。组建了“烟台市导游大师工作室”“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现代礼仪名师工作室”和“烟台市制造业首席技师工作站”,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成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请80余名企业能工巧匠和管理精英担任兼职教师,将企业一流的管理理念、生产工艺和企业文化及时传递到教学一线,实现了课堂教学和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

2
专业设置

3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

本专业立足烟台、辐射山东及华东地区,围绕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对智慧旅游人才的需求特征,坚持“素养优、情商高、能力强”的培养理念,培养具有现代旅游业所需知识结构和岗位操作能力,重点培养能够在旅行社、研学旅行机构、旅游景区、酒店与餐饮机构、会展公司、文博场馆等企事业单位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并能为学生继续攻读本科学位提供全方位支持。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本专业立足烟台、辐射山东乃至华东地区,围绕酒店数字化运营的人才需求特征,坚持“素养优、情商高、能力强”的培养理念,培养能在国内外酒店管理公司、连锁酒店集团、高星级酒店、中高端餐饮企业、各类特色住宿机构以及相关服务组织拥有极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职业经理人和服务专家,并能为学生继续攻读本科学位提供全方位支持。

葡萄酒文化与营销

本专业是学院特色专业之一,主要面向高级侍酒师、高星级酒店酒水经理、高级餐厅经理、酒吧管理者、酒庄酒窖运营管理者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葡萄酒高级侍酒服务、运营管理、国际贸易、销售服务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业教师28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比50%,高级职称占比43%,双师型教师占比90%。另外聘请其他院校知名教授、企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在师资结构、知识水平、实践经验等方面能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科学、人文和艺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幼儿教育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实施幼儿素质教育实践能力,能适应托幼机构与幼儿教育相关行业需求的保教、管理等工作一线的幼儿教育工作者。主要面向各级幼儿园、早教机构、亲子园、教育公司、艺术培训机构、儿童健康管理机构、护理保健医院等单位,从事教学、管理、保育、保健、护理等工作岗位,学生可考取幼儿照护师、育婴师、托育保育老师、早教培训师等技能证书和幼儿教师资格证书,以及普通话等级证书等各类证书。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本专业是学院首批招生的重点专业之一。本专业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掌握现代邮轮的基本知识与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交流与沟通能力,符合国际海事组织 STCW78/95 公约(马尼拉修正案)和邮轮乘务适任标准的要求,并能从事国际邮轮乘务管理、酒店服务管理,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空中乘务(校企合作)

本专业是我校重点特色专业。本专业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上海教育培训基地校企共建,开启“航校通”项目,借力于自身优势及民航行业背景,为航空运输企业输送“品行正、修养好、气质佳、纪律严”,同时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中英文双语服务能力,完全胜任航空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中西面点工艺

本专业是重点建设专业,主要面向全国餐饮行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及各类康养企业、饼店领域、中西点加工与烘焙等岗位。培养掌握现代中西点理论知识及操作能力,具备中西面点研发与制作、宴会面点设计与制作、冷点与咖点制作等能力,能从事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人才。与北京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济南舜和、希尔顿酒店、中心大酒店、碧海饭店、百纳餐饮公司、东山宾馆、东方海天大酒店、丽景海湾等企业建立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校外实习场地。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名国家级、省级、市级烹饪大师。

烹饪工艺与营养

本专业源于1979年开设的中等烹饪专业。该专业分别于2005年和2008年被评为省级重点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2011年依托烹饪专业教育资源,成立了烟台市鲁菜研究所、山东省技师工作站等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被确定为“中国鲁菜学府、中国鲁菜研发基地”、“中国鲁菜文化与产业标准化推广应用标准创新平台”、“山东省旅游饭店业鲁菜研发推广示范基地”,是国内传承和弘扬鲁菜文化、培育一流烹饪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

广告艺术设计

学院第二批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主要面向平面、网络等视觉广告的设计与制作以及相关管理工作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广告设计与制作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网页设计、UI设计等专业设计与制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拥有计算机技能实训室近20间、影棚1个,画室、手工实训室、大师工作室、艺术展厅等专业实训室数个。与烟台1861创意园、黑马广告、蓝天彩印、东方电子、时光坐标、新意图文、城市人家、艺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亿能机电等公司,构建了多层次产学研合作平台。

摄影摄像技术(校企合作)

学院第二批重点建设专业。主要面向电影、数字视频、电视节目等行业,培养掌握数字影像编辑、摄像技术与艺术、影视包装、影视广告创意制作、微电影创作、短视频创作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特效剪辑师、短视频融媒体制作、数字视频策划、影视及电视节目摄像师、商业摄影师、新闻记者等岗位从事相应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现建有剪辑调色室、虚拟演播厅、专业摄影棚等校内实训平台11个。与时光坐标影视集团建立深度合作,派驻具有行业顶级技术水平教师承担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确保学生所学知识能够顺应时代发展,达到岗位技能水平要求。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校企合作)

本专业面向电影、电视剧、数字媒体行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3D影视动画制作、电视栏目包装、数字剪辑、调色、音频处理、影视后期合成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栏目包装、剪辑、合成等岗位从事相应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大数据与会计

该专业是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试点专业,主要面向山东半岛地区各中小企业、事业单位、基层金融机构出纳、会计核算、成本计算、纳税申报、审计、数据统计等岗位。培养能够胜任会计工作要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具备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税务筹划和会计信息化操作等相关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电子商务

本专业是学院首批建设的重点专业之一。突出文化旅游产业特色,主要面向电子商务企业或传统企业电子商务部门的网络营销、商务平台设计运营与管理、进出口贸易操作等岗位,以及旅游行业的网络营销策划、宣传页面设计与制作、旅游产品推广与营销、H5页面宣传与设计等岗位,培养具备营销推广、商务平台设计运营与管理、进出口贸易操作等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该专业是校企合作试点专业,主要面向产品设计制造企业、增减材制造服务业等领域,培养能从事3D打印产品设计、工业新产品开发、产品逆向建模设计、3D打印设备操作与维护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实力雄厚,在2018年4月与江苏永年激光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共同投资1000万元建成激光成型技术实验实训室,2020年颜永年教授工作站进驻我校。专业设备包括SLM328、LCD1000等金属打印设备两台,工业级光固化设备一台,FDM桌面级打印机30台,蓝光扫描仪多台,能充分满足学生教育教学及专业实训需求。

电气自动化技术

该专业为山东省百强专业,主要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轨道交通行业、新能源行业需要,培养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具备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编程、调试、维护等技能,在通用设备制造行业、轨道交通行业、新能源行业一线,从事电子产品装配、电气控制系统组装、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编程、调试、运行与维护等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能技术人才。本专业现建有PLC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实训室、数控机床检修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12个。与富士康集团、杰瑞集团、上海汇众、天泽软控、博源科技、海阳核电、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深度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