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中学要闻

烟台市印发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指导意见 为开学准备提供指引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3-20 15:03: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0日讯  围绕统筹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烟台市教育部门牵头编制了《关于烟台市学校开学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开学复课前防控准备工作指引》《学校开学复课首日防控工作流程指引》以及26项具体实施方案,近日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下发。

  指导意见及配套文件紧扣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各个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的操作要求、程序和规范,突出精细化、流程化和科学化,为统筹推进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复课提供全方位指导。各县市区和学校将在此基础上,按照“一校一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方案。

  根据意见要求,开学前决不放松疫情防控,各学校的准备工作要做到“十个到位”,即:预案措施准备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师生摸排精准到位、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到位、防控物资储备配套设施与隔离室建设到位、校园清洁消毒到位、校园防线管控到位、教学安排谋划到位、演练实操落实到位、开学条件核验到位。

  意见强调,要统筹安排各级各类学校错峰开学返校。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开学准备没有通过核验不开学。在省、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后,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示,并由学校负责通知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开学后,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应对突发疫情。

  意见确定,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在各级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行齐抓共管。各县市区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落实属地责任,整合资源做好保障,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责任,建立网格化工作体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 责任编辑: 李谦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