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芝罘公安侦破系列砸车盗窃案 一人砸了八辆车!

日期:2021-04-07 10:2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4月6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一个晚上八辆汽车被砸,车主焦头烂额。作案现场监控覆盖盲区,破案陷入瓶颈。

  3月21日早晨7点,正是市民陆续上班时间,黄务派出所的民警们一直没闲着:有6辆私家车主接连报警,停放在富甲西路的汽车玻璃被砸。

  接警立动,受损汽车均是副驾驶位置玻璃破碎,车内被翻动财物丢失。这是一宗典型的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然而,侦查工作并不顺利,现场天网监控覆盖不到,夜深人稀排查工作也无法开展,嫌疑人是个谜!

  案情分析会上所领导提出扩大搜索范围的工作思路,民警迅速行动,一个案发时段在附近溜达的男子被纳入侦查视线,该男子之后骑乘一辆共享电动车离去,他会是作案人吗?

  案件侦查缓慢推进,民警广泛搜集线索之时,一个突破性信息传来,就在案发当晚,冰轮路上两名车主也同遭类似警情——现场监控揭示,作案男子即是骑乘共享电动车来往。

  作案特点一致,骑车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串并侦查,确定其身份成为破案关键!男子在作案期间多次换乘不同品牌共享电动车,历经南大街、冰轮路、魁玉路再至富甲西路几乎跑遍大半个芝罘区,民警紧抓这根主线持续深挖,结果令人振奋,黄务、只楚两地八起案件均为一人所为!嫌疑人浮出水面。

  苏某东,男,30岁,泰安人,2011年因盗窃被劳教,2013年、2014年因盗窃分别被两次判刑。

  经30余小时不懈追缉,3月22日晚上8点,苏某东终被锁定在时代广场某旅馆,民警蹲守抓捕,嫌疑人落网,当场起获手电、手套等作案工具。苏某东对盗窃犯罪供认不讳,交待作案时准备了手套,只找没有监控的阴暗角落,路上频繁换乘电动车,并妄图通过换住旅馆以逃避打击。

  机关算尽、狡兔三窟还是落得被抓的下场!目前,苏某东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实习编辑 邢吕琰)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