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队伍建设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书香国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22 14:5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1_副本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戚娜 刘芊汝) 人间四月风暖时,正是读书好时节。

  4月22日上午,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书香国门”系列活动,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为读书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的机会。

2_副本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5年文化建设要求,该站坚持把读书学习变成自我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有效过程,不断提升该站警营文化软实力,扎实开展“月读一书、每周学半天”等活动,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守国门因阅读而充实,人生因阅读而精彩。该站广大民警纷纷打卡阅读,把零散时间“挤”出来、把娱乐时间“用”起来、把阅读氛围“造”起来。民警通过开办的“图书广角、朗读者、网上互动、读书讲座”等载体形式,结成帮学对子,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和学习心得。博采众家的文字魅力、亦今亦古的思想碰撞,给民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_副本

  读书心得

  张娜与《长津湖之战》

  最冷的夜,最热的血。最可爱的人们,最坚毅的军魂。时间回拨70余年,那场冰天雪地里的血泪之战,依旧让人不忍回忆。这是永远的伤痛,也是永恒的荣耀。历史不容忘却,英雄必须铭记。电影《长津湖》,复刻了这惊心动魄的一战。但,再高明的电影叙事,终究也说不尽这段史诗的波澜壮阔与沉雄悲壮。

  玄力帆与《平凡的世界》

  我在初中就已读过本书,现在是第二次阅读了。有人说,平凡的世界能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我读完此书的收获是,当你发现生活的真相以后,仍有勇气经受生活的挑战,我们真正变得更有力量。

  徐振与《五百年来谁著史》

  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汲取知识、经验和力量,不断提升个人的能力素质,才能不断增强边检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才能更好的满足新时代新形势下对边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林琳与《具身认知》

  具身认知倡导建立一种具身-嵌入的认知心理学:“把认知置于大脑,把大脑置于身体,把身体置于世界”。所以,身体和头脑从来就不是分装在两个世界的系统,如果在自身难以取得突破的时候,可以去对方那里找找破解之道。

  蒋雯与《南方口音》

  方言承载着浓浓的乡情,记录着珍贵的成长。希望可以将方言传承下去,这既是对父母和长辈尽孝,也是让后辈寻根的寄托。多了一种方言就多了一份情感,外语学习也是,多了一门语言就多了一个视角。大练兵考核中的英语学习是我们近期的重点,相信只要努力,一切困难都能克服。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