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女子欲利用刷单套路挣钱反被骗

日期:2021-03-04 09:3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原晓玲) 想从骗子手中把钱要回来,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近期,烟台开发区公安局分局大季家派出所就接到了这样一起警情。

  2021年1月9日下午2点,赵女士无意间被拉入一个名为“S上K创投结算FF22”的微信群内。群内每天不断发布的各种刷单信息,因前期民警入户走访宣传过“所有刷单返现都是诈骗”,赵女士意识到该群发布的信息并不可靠。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等字眼每天在群内反复出现,“聪明的”赵女士不禁脑洞大开,反向思考是否可以利用刷单的套路赚取费用。

  于是,赵女士下载了群内推广的“传音”APP,于1月13日领取了第一单任务,并按照操作要求通过支付宝转账100元,结束任务后,赵女士发现APP内多了100元的虚拟币,然后赵女士按照APP客服要求用虚拟币押大小,并成功提现120元到个人银行卡内。刷单套路与民警的反电诈宣传内容完全一致。1月14日,赵女士又按如上操作成功提现120元。1月16日,赵女士再次接单,这一次的刷单额为3000元。掌握刷单精髓的赵女士早已盘算好,做完这次的刷单任务就收手。按照刷单的套路,一般在上万元时才会出现所谓的被套牢,这样自己既赚取了佣金又不会诈骗。“聪明的”赵女士以为自己找到了一条发财之路。不成想,3000元转账结束后,赵女士再次登录APP找客服进行提现操作,但此时客服要求赵女士必须退出先前加过的群然后才可以在APP内进行押大押小的操作。赵女士拒绝退群,客服称此次刷单任务取消,赵女士要是还想操作的话必须先转账5000元。直到此时赵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并慌忙报警。

  警方提醒:

  网络诈骗案件中,网络骗子通常会准备好一系列情景模拟设置,“应对”市民可能发生的一系列反应。在此,警方提醒,千万别贪小便宜,千万别投机取巧,千万别经历了以后,才告诫自己不能被骗第二次。(实习编辑 邢吕琰)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