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一支冰棍引发纠纷 烟台两男子大打出手两败俱伤

日期:2020-05-06 08:4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林艳楠) 近日,原告姜某将被告李某诉至芝罘区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各项损失,共计27000余元,而该起案件的起因竟然是因为一支冰棍。

  2019年5月4日晚,某小区市场附近,姜某在行走时,将李某手中的冰棍碰掉,李某因姜某未道歉而询问对方,姜某称不就是一根冰棍吗,并表示给李某一块钱,让他再买根冰棍,一言不合之下,二人因一支冰棍发生争吵。期间李某朝姜某头面部左侧打了一巴掌后离开,姜某追赶李某,在追赶的过程中李某连续两次将姜某踹倒在地,致姜某受伤。

  事发后,姜某报警,公安局认定李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成立,决定给予李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事发当晚,姜某到烟台山医院门诊及住院治疗,住院11天,出院诊断为耳鸣(左)、外耳挫伤(左)、眼球挫伤(左),出院后姜某多次到上述医院门诊治疗,为此花费医疗费17000余元。

  在法庭审理期间,该案的承办法官注意到,被告在芝罘分局的询问笔录中多次提及当晚喝酒了,记不清了,经了解,当天是被告的结婚纪念日,被告心情不错,喝了些酒,原告将被告的冰棍碰倒在地未予道歉,因表达方式和态度问题,双方发生了接下来的争执。

  鉴于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承办法官对原、被告进行调解工作,最终,原、被告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被告一次性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22000元,本案一次性处理完毕,原、被告表示今后不再为本次事件发生任何经济纠葛。

  一支小小的冰棍,让被告为此付出22000元的代价,究其原因,在事发的当下,原、被告都未能处理好情绪,未能注意说话的方式,以致小事演变成了大事,最后诉至法院。纵观近年来的健康权纠纷,原、被告多因车位停放、洗车顺序等琐事发生争执,若能够做到退一步,则海阔天空。在此,法官也友情提醒大家,饮酒要适量,切勿因酒生事,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做事三思而行,遇到纠纷后,尽可能先平复心情再通过协商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切不可图一时之快,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