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税务:出口退税提效率 助力跨境贸易企业“走出去”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25 10:07:45
A+A- |举报纠错

  为助力跨境贸易企业轻松上阵,开拓国际市场,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宣传辅导、优化服务、加强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到退税快、准、稳,推动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推动退税红利“直达快享”。

  在山东华和美礼服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件件洁白纯净、设计精良的婚纱整装待发。山东华和美礼服有限公司是烟台高新区一家主要从事订制婚纱礼服出口的外贸企业,企业办税人张红介绍说:“由于我们的产品具有特殊性,需要根据客户需求反复修改,受疫情影响,我们好多订单都积压在手里。”在了解到企业的经营困境后,烟台高新区税务局主动“出击”,对接企业需求,为其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实现全环节即来、即核、即退,极大压缩办理时限,有效支持企业及时回流资金。“多亏了税务部门在第一时间帮我们加快了出口退税的速度,让我们能按时完成订单交付。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申报了11批次出口退税,收到退税款174万元,免抵190万元,实实在在‘真金白银’让我们这些企业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的温暖,也增强了我们应对疫情影响、走出经营困境的信心和决心。”张红说到。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认真倾听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在落实出口退税审批再提速,“容缺办理”再扩围,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简化出口退税流程,提高退税办理速度,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现全程电子化退税,做到“精”“准”“快”,确保退税提速增效,为企业复工复产夯实基础,助力外贸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日前,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成功举办,在工业设计产品中,烟台博斯纳钢琴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GBT217大型演奏级三角钢琴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此款三角钢琴由我公司独立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在2020年荣获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打破了西方三百年来对大型专业演奏钢琴的垄断,在世界专业演奏领域中,有着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烟台博斯纳钢琴制造有限公司高级调律师谷军说。

  企业研发创新的背后,是大量的资金投入与技术支持。烟台博斯纳钢琴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姜翠玲说:“公司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已经好多年了,从过去拿着纸质材料到大厅排队办理业务,到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完成申报,退税时限也极大压缩,这使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策的支持。今年以来,我们办理免抵84万元,7月份还收到了1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我们将这些税收优惠税款再次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中,实现良性循环。”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施策力度,提升退税质效,将出口退税等税惠政策落实、落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企业蓄势远航。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