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住建局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11 10:03: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1日讯 自莱山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区住建局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分阶段分类全面对前期录入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再补充、再核查、再整治,巩固自建房专项整治成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房屋安全重特大事件发生。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织专业化“回头看”队伍。按照莱山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各街道(园区)和区有关部门工作分工和责任,建立顺畅联系沟通渠道,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

  二是巩固排查成果,保障群众安全。督促街区开展自建房信息采集核查工作。认真细致核对房屋地址、建房方式、房屋用途、是否存在隐患等情况;同时询问核查房屋墙体有无裂缝、墙面有无脱落,及时做好登记,确保对管辖区域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错误及时纠正。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栋,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已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1100栋,回头看抽查覆盖率达30%。

  三是持续开展宣传,营造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浓厚氛围。增强自建房产权人(使用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全面提高居民房屋安全意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