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尉芳 严寒  2022-11-03 13:08: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尉芳 严寒)10月28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省级论证会,海阳市方案顺利通过专家审查论证。方案的实施将加快海阳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海阳市产业用地的集聚,助推当地经济高速发展。

  今年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学习领会土地要素保障相关文件精神,主动谋划探索,破解保护与发展矛盾,紧跟省厅部署积极推动方案编制工作,做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先后推动完成了蓬莱区(含黄渤海新区)、芝罘区、莱山区(含高新区)、福山区(含黄渤海新区)、牟平区、栖霞市、海阳市等7个方案获批或通过省审查论证,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为城市未来高质量发展做好用地保障。

  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是保障项目落地的首要条件。为此,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指导海阳市紧紧围绕省级重点项目需求,深入掌握项目安排和开发时序,合理确定成片开发范围和规模,精准编制海阳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并且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海阳市成片开发方案的申报工作。此次海阳方案划定成片开发面积1208亩,可征收土地面积719亩,可有效保障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一期)项目,山东同邦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乳酸、20万吨聚乳酸、10万吨聚乳酸纤维生产线项目,烟台富利新型新材料项目,海阳聚伟纺织科技项目等4个省级重点项目及时落地实施,助推烟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下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跟上级工作步伐,全力推进海阳市2022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工作的进度,争取方案尽早获得省政府批复,尽快落地实施。同时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服务意识,及时跟踪解决其他市区在方案编制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努力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土地要素支撑。

初审:刘雪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