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来源:水母网  2022-09-08 21:18:05
A+A- |举报纠错

  为增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烟台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等企业在全市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开展集中宣传,共同营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烟台移动在营业厅、网点布放宣传材料,通过LED电子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现场悬挂条幅、布置宣传展位,设立规范电信网络诈骗咨询台,指派专门人员为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多样宣传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助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烟台联通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多措并举向市民普及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和防范诈骗措施。发送公益短信600余万人次,在营业厅组织专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活动,设立反诈骗咨询台,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营业厅内液晶屏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折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广大市民热情参与,活动反馈效果很好,有效提升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烟台电信在营业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组织员工在企业朋友圈转发网络安全宣传材料,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广电烟台公司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了《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层层落实、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利用营业厅开展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等醒目位置投放宣传主题标语,在营业厅播放视频短片,设置宣传咨询点,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宣传册,通过机顶盒开机画面等形式集中向社会公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

  丰富多彩的“电信日”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风险能力,网络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各通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广大市民、用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全面构建网络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