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严阵以待 “汛”速行动 全面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爱莱阳  2022-06-27 14:40:00
A+A- |举报纠错

  正值汛期,为全面做好公路防汛防灾应急抢险工作,莱阳公路中心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有备无患”的防汛方针,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路中心防汛工作要求,及时响应、科学谋划、积极部署,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汛期来临前,该中心及时制定完善了《莱阳公路中心“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追究落实,并积极开展了桥梁检测、安全检查、防汛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汛期期间,该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了职责明确、灵活快速、协调统一的公路防汛应急反应机制。同时,设立防汛领导小组,建立防汛前线指挥组、巡查组、抢险组、后勤保障组,配备公路抢险人员120余人,公路巡查车12辆,抢险应急车辆10余台,随时应对汛期公路险情。

  6月26日,烟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IV预警,莱阳市安委会接连下发了暴雨、大风、雷电橙黄色预警,莱阳公路中心及时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部署落实公路防汛工作。该中心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要求各相关科室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遇公路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响应;加强天眼监管和公路巡查力度,对临水、急弯陡坡、桥梁涵洞等公路重点路段部位,进行密切留意,重点监控,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立即采取警示防护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面对汛情,该中心广大干部职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即使在狂风暴雨中仍能看到,一辆辆橙白色的养护巡查车逆风而行,积极的开展公路巡查,对出现的公路险情,马上响应,及时处置;一道道橘黄色的身影步履不停,及时清理着小型落石、断树断枝,对管养道路的涵洞、边沟等排水设施进行疏通与清掏,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莱阳辖区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50余人次,巡查应急抢险车辆36台次。

  时刻紧绷防汛弦,巡查管养不松懈。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积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一处达标一处。同时,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紧汛情研判,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每个风险点位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