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大季家中心小学召开大单元检测质量分析暨有效复习策略分享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17 15:19: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苗灵燕)“双减”不是减学,而是高效且有质量地教学。“双减”不减责任,不减质量,不减成长。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学生走向未来的保障。6月7日晚学后,大季家中心小学教师齐聚一堂,召开“高效复习提升质量”为主题的复习策略分享会,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分享教学智慧,让复习轻松高效。

  分享会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法教研团队分别对前期大单元检测进行质量分析,并针对存在问题及近期复习情况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复习小策略。语文组提出复习期间每节课要有明确的复习目标,将知识梳理成模块,抓住重点内容开展复习,低年级注重基础知识和学生的兴趣,中高年级注重阅读写作及语言的运用;数学组深入剖析了成绩差距较大的原因,并提出利用思维导图、数轴等工具帮助学生梳理知识结构,针对学生盲目计算的问题提出做前认真观察,做后回头看,对于错题由学生自己找出错误、说出原因、改正错误,最后利用每日一练、课前几分钟针对性巩固的策略;英语组提出将单词根据不同的方法分类,并将知识串联建构知识串,充分发挥学习小组互助作用等小策略,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提高了复习效率;科学组采用借助知识提纲进行单元整合抓重点知识的方法提高复习效率;道法组提出学科内容整合、联系生活、联系时事、分类训练,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策略。

微信截图_20220617151747

  葛吉惠副校长对老师们的智慧分享进行了高度肯定和点评,她提出老师们要有目标意识,研究试题评价方向并针对具体学生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策略。最后她鼓励老师们将小方法、小策略进行提炼升华,融入理论支撑、数据分析及案例描述形成一个完成的教学案例。

  教学质量提升任重而道远,唯有质量才能迎来信誉。“双减”背景下,教学质量的提升离不开科学客观的分析和高效的策略。通过本次分享会老师们把智慧集合在一起、把建议方法落到实处,必将大大提高复习的效率,真正实现减负增效。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