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02 17:41:18
A+A- |举报纠错
922_副本

  胶东在线6月2日讯(记者 王向荣 实习记者 董晨曦)6月2日上午,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烟台市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烟台黄渤海新区万华人才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黄渤海新区管委、万华集团、烟建集团以及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在建项目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我市作为全省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实现省市直播联动。其间,全省各地市远程观摩了万华人才基地项目智慧工地建设情况。

  活动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切实达到以月促年、以活动促工作的目的,全力维护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强调,要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精心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加强教育培训,通过专题学习、培训辅导、知识竞赛以及“咨询日”“网上展厅”“班组会”“警示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全市上下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应急队伍和设备物资储备,针对安全事故救援、特殊天气应对、房屋坍塌、火灾爆燃、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常态化开展全场景、全要素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压紧压实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工作,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实现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双赢”。要集中排查隐患,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转包违法分包、“四无”施工、无证上岗、违章指挥、冒险作业等有法不依、有章不循的行为问题,坚决纠治、严管重罚。

  活动要求,要结合文章,统筹推进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把去年以来城乡房屋排查发现的问题作为首批整治重点,全面开展“回头看”行动,全力打好开局之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持续抓好建筑工地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20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汛期管理,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指挥体系建设,备足防汛应急物资,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