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30天 决胜上半年】一线调研:疫情影响下,烟台造船企业如何完成外贸订单?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07 15:5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7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付芸)6月1日,烟台中集来福士厂区,海风吹拂,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码头畔,中集来福士为英国石油公司建造的(BP GTA Hub QU)自升式生活平台已完成交付,预计6月10日奔赴塞内加尔海域某天然气田。

  平台面积约一个足球场,总造价1.6亿美元,最大作业水深33米,可容纳216人,是油田开采的重要生活保障。从设计到采办、从建造到调试,每个环节均由中集来福士自主完成,实现了首个EPC总包合作项目交付。

  疫情影响下,中集来福士海外订单遇到了哪些主要困难与挑战?又是如何解决的?“受疫情影响,外籍客户进入船厂办理邀请函的时间通常在2个月以上。”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鹏告诉记者,“在服务企业专员的帮助下,时间缩短到1个月之内,这对整个项目的顺利交付帮助很大。”

  根据合同约定,船东需要安排一支专业监测团队参与整个项目的建造,确保每一环节质量、安全可控。如果他们无法按时参与,将对整个项目建造的流程、进度产生很大影响。

  “得知这个情况后,我们立即派专人到企业帮助企业准备外籍人员入境材料,按要求一条一条地准备,一个字一个字核实,确保复审时一次过关。”站在即将启航的平台上,服务企业专员、芝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主任杨林记忆犹新。

  此外,服务企业专员还帮着企业跑腿送审批材料,完成了6大环节6个部门的审批,有的程序还需专人到济南去办理。最终,32批入境人员于4月底前顺利拿到邀请函,为企业项目建设赢得了时间。同时,服务企业专员还帮助企业多方协调设备、原料的采购、运输等问题,保障项目生产制造顺利完成。

  “我们的风电项目目前已经进入生产准备的最后冲刺阶段,同时同类船新项目开始实施,但现在业主方项目总负责人进不来,项目难以继续推进。”芝罘区服务专员在与中集来福士相关负责人沟通中了解到新的情况,新一轮的“与时间赛跑”已经开启……

  “企业难题直达负责人,事不隔夜迅速处置。”烟台市芝罘区切实将“服务就是新动能”的理念落实落细,下真功、出实招,全面发力,真正做到有事必服、服必高效,为企业营造安心、顺心、舒心的干事创业环境。

  “不止我是,我们单位人人都是服务企业专员。”杨林笑着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