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封闭隔离不要慌 一起学做刘畊宏男孩、女孩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7 11:23:18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邬勇)封闭隔离、居家监测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很多心理问题,如果出现焦虑紧张、烦躁不安的情绪该如何缓解?在27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烟台肺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睡眠科主任刘慧给出良方。

  刘慧表示,长期的居家隔离可能会导致人们情绪起伏较大和兴趣的丧失等心理问题,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她提出以下建议:

  1、转移注意力。不要过分关注当地新增病例或者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一切的信息以政府发布为准。可以抓紧居家时间多陪伴家人,丰富自己的家庭生活。

  2、从行动上积极应对。居家要依旧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安排好每天要做的事情或者钻研一件事情,比如:看书、写字以及做刘畊宏男孩、女孩,并享受这个过程。

  3、与外界保持互通。多与亲人、朋友、同事等沟通,虽然不能面对面,但可以通过网络保持联系,彼此倾诉内心的感受,相互问候、安慰、支持与鼓励。

  针对特殊人群的建议

  1、老年人:在保持饮食均衡的情况下,适当室内活动,比如打太极拳、做八段锦等简单的、低强度的活动。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儿童青少年:规律作息,尽量与学校作息时间保持一致,在家上网课时,提高学习的专注力,远离电视、手机、零食等,尽量做到在学校什么样在家什么样。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用眼过度,过量使用电子产品。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比如:俯卧撑、仰卧起坐等。

  3、孕产妇:合理安排生活,保持心情愉快,合理饮食,要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对于孕晚期及预产期临近的孕妇要提前了解生产医院的住院要求和相关手续。保证就医过程顺利、安全。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碰到各种危机与压力,相信自己一定会顺利地度过这段特别的日子。在压力中成长,共渡难关,迎接美好的明天。

8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