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全域管控,疫情防控与群众生活保障两不误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6 10:3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邬勇 王向荣)4月25日,烟台市新增感染者27例,其中,招远市20例。自23日起,招远实行“三区”划分,在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服务方面做了哪些具体工作,使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26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招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超在会上答记者问。

招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超

  他表示,目前招远还处于全域管控状态,但是隔离不隔爱,断疫不断情。招远高度重视被隔离群众可能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一手抓严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群众生活,切实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全市层面上:

  针对生活必需问题,在做好生活物资储备、物流配送的基础上,我们在烟台大数据局的支持下,正在对金都百货等的小爱配送平台进行升级,更好地保供稳价。

  针对群众基本看病就医问题,确定了招远市中医院为黄码医院,广而告之常规就医流程和各镇街预约电话,设置保障服务专用车,实行“点对点”全程闭环管理。

  针对隔离群众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今天我们将开通心理热线,并安排心理医师,对有需求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另一个层面,更加关注对特殊群体的服务,特别是对封控区和管控区的特殊隔离人员,分门别类采取了一些必要措施,以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和困难问题。

  对被转运隔离的幼儿和学生,一名幼儿随同一名监护人陪护,所有学生均安排了线上教学,保证孩子们的心理安全和学业进行。

  对被转运隔离的农村群众,比如西梧桐夼、大户陈家村的村民基本都转移到周边区市了,我们留下多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村干部,加上市镇包村干部,在做好严格防护的前提下,帮助群众喂养家禽家畜。

  对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主要是老弱病残孕人员,烟台专门成立了关爱特殊群体工作专班,构建了“六个一”工作体系,即一名市级领导牵头抓总、一套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一名联络员协助管理、一名医务人员贴心服务、一部热线电话畅通联系、一套督导机制推动落实。昨天专班刚成立就立即运行,组织民政局、卫健局、残联等部门,梳理编制了人员花名册,制定了具体的就诊流程和就诊要求,今天将面向社会公布和解读,坚决不因疫情原因影响群众的看病就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