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用好RCEP 提前布局应对国际挑战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18 17:21:04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了解RCEP实施后对出口企业的影响,国家税务总局莱阳市税务局积极应对,精准服务,提前布局,与企业进行交流研讨,帮助企业了解相关税收政策,助力企业更好应对国际形势的变化。

  烟台龙大食品有限公司为莱阳辖区内最大的食品加工出口企业,生产加工各种肉制品、水产品、速冻食品、果蔬制品、米面制品、粮食制品等,年生产能力60000吨,企业位于产业链的加工制造环节,产品主要出口日本市场,有稳定的客户资源。谈到RCEP实施后对企业的影响,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企业出口日本的产品因产品不同关税税率不同。日本客户目前没有因为RCEP协定的实施而增加订单量,主要还是根据实际需求,出口订单价格也未做调整。预计随着RCEP的进一步实施,企业2022年的出口订单量会略有增长5%左右。”

  莱阳市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精准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积极研究、深入熟悉协定内容,吃透用好协定中的优惠政策和便利化规则,熟练掌握原产地证书申领等具体操作程序,深度参与产业链供应链动态调整,争取更大商机。同时,用税收优惠帮助企业对标国际先进产业水平,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本领,妥善应对挑战,运用合理合规的方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