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对键”“面对面” 莱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18 17:21:02
A+A- |举报纠错

  “审批有效率,服务无止境。”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各服务大厅暂停现场服务,网上办事渠道全面畅通。审批实现网上快速办是莱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成果体现。近几年,莱阳市从线上“键对键”、线下“面对面”、作风“勤扫灰”三方面入手提质增效,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建设服务型政府。

  “键对键”审批方便又高效

  对于网上审批,效率是关键,深化“放管服”改革,莱阳市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现在,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业务系统”线上受理业务,电话指导申请人完成线上审批,行政审批“键对键”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政府治理效能。

  此外,为确保服务不断档,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值守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确保审批“不见面”、业务“不停歇”、服务“不打烊”。

  “面对面” 改革规范又贴心

  线下,莱阳市着力“面对面”审批改革。一方面,窗口受理流程更规范、更高效。去年以来,莱阳市把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聚焦群众反映的审批难题,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承诺办、预约办”,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规范办事流程,明确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莱阳市延伸“一窗受理”服务措施,积极推进“保姆式”代办服务工作。建立代办队伍无偿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安排专人跟踪办理、上门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企业一套措施,定期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办事需求,破解企业审批难题,政府服务更贴心。

  干部“勤扫灰”转作风强素质

  一线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态度直接决定了“一窗受理”的效果。为提升干部服务意识和水平,增强群众体验感、幸福感,莱阳市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以学习为“帚”,“以考代学”“以考促学”,从根本上增强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以制度为“帚”,落实工作责任制和一线考察干部制度,将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岗,运用电子监察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巡回式督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

  今后,莱阳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一窗受理”改革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确保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红利。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