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受邀为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进行法律法规宣讲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30 16:17:54
A+A- |举报纠错
图片1

  胶东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宋洪涛 梁家瑜)12月28日,烟台万华化学集团在万华磁山全球研发中心组织召开年度船舶安全管理研讨年会,本次研讨会议题主要包括事故教训、第三方检查暴露的问题、维护保养管理、培训管理、靠离泊管理、期租船渗透式管理、法律法规宣贯等,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向相关航运企业开放共享,烟台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受邀参加并派员进行了专题法律法规宣讲。

  会上,烟台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从安检滞留、行政处罚、事故教训、《海上交通安全法》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分析了当前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实践提出管理建议和要求。一是通报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辖区安检滞留情况,对部分载运危险货物船舶存在的货舱高位报警故障,货油泵泵轴、泵壳高温报警故障,透气管路呼吸阀咬死,货泵舱可燃气体报警故障,高压油管漏油报警故障,货油舱压力监测系统故障等滞留缺陷敲响警钟,念好“紧箍咒”;二是通报行政处罚情况,结合辖区实际对违反危险货物载运安全监督管理秩序,违反防止船舶污染监督管理秩序,违反船员管理秩序,违反航行、停泊和作业管理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分析,做好提醒,规避“暴雷区”;三是通报相关事故险情案例,结合事故教训,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筑牢“防波堤”;四是结合新《海上交通安全法》实践应用,针对其处罚金额更高、处罚手段更严、处罚对象更全的特点,强化法规宣贯,打好“预防针”;五是结合辖区船载危险货物运输情况,督促与会单位及人员是从以“人”为本、切实强化船员队伍建设,以“船”为链、切实保障船舶安全适航,以“货”为重、切实保障客货运输安全,以“保”为要、切实优化海上通航环境等方面,共同紧把安全链,严守“火山口”。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海上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贯彻“四位一体”深入推进海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工作部署,以交流共享促安全,以合力共进解难题,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