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爱,烟台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完成捐赠!当天顺利移植!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24 17:5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杜林霖 宁欢)12月21日,烟台公路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顺利完成捐赠,这是全市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也是烟台市第67例。

  当天上午12时,孙文杰安全抵达烟台火车站,当载着孙文杰的车驶入市公路中心,等待已久的中心领导将装满祝福的鲜花和慰问品送到孙文杰手里,表达着大家的关怀和敬意。

一路有爱,烟台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完成捐赠!当天顺利移植!193

  中心领导亲切慰问孙文杰同志

  据悉,非亲缘配型一致的概率仅约十万分之一。能找到一位骨髓与患者匹配,并愿意为患者捐献的人,这是一种莫大的缘分,更是一份无私的奉献。

  一种莫大的缘分

  有机会帮助他人,我会义无反顾!

  孙文杰是烟台市蓬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程科副科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三年前,进一步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为血液病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后,他随即于当年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路有爱,烟台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完成捐赠!当天顺利移植!410

  孙文杰同志在工作

  今年10月份当得知自己和一位异地患者配型成功时,他特别高兴,积极调整身心状态,配合进行体格检查。“接到通知的时候,我内心是非常兴奋非常激动的,能有机会帮助他人,我会义无反顾。”孙文杰12月14日在赴济南捐献前的欢送仪式上表示,一定要去完成这件事情,帮助患者恢复健康。他认为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此番善行义举也得到家人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一路有爱,烟台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完成捐赠!当天顺利移植!591

  孙文杰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能够匹配成功是一种缘分,这段时间孙文杰也很注意加强身体锻炼,预防感冒。”对于丈夫的决定,姜菲菲表示理解和全力支持,“他去捐赠造血干细胞,毕竟是救人一命,我是支持的,希望他能捐献成功,早点回来。”

  一份无私的奉献

  和一条生命相比,这值得!

  12月15日,孙文杰来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始为捐献做准备。

一路有爱,烟台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完成捐赠!当天顺利移植!773

  孙文杰同志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准备捐献

  “当从医生那得知捐献前期不能出现发烧或者拉肚子的现象,否则会直接影响捐献。那段时间他都不敢乱吃东西,一直规律休息,说要保持最好的身体健康状态。”陪同前往济南的同事李春军还告诉记者,为了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孙文杰每天都会配合医院做采集前检查,定时打两次动员针,前后共注射了9剂的动员剂,就是为了保障自己能顺利的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注射期间,孙文杰陆续出现了腰痛、关节痛等不适,但他却不在意,积极配合。“我觉得和一条生命相比,这值得!”

一路有爱,烟台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完成捐赠!当天顺利移植!1026

  孙文杰同志捐献现场

  12月20日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提取,在采集中心成功分离出24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245毫升生命的“火种”随即被早已在外等候的工作人员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带着祝福和希望于当天移植到患者体内。

  他不仅是公路人的骄傲,也是烟台人的骄傲。他的大爱善举将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曙光,挽救患者的生命、一个家庭的希望。

  一场爱心的传递

  带动更多的人,为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据蓬莱红十字会孙美洁介绍,孙文杰需要1个月左右的恢复期,并且在半年后进行一次体检。

  处于恢复期的孙文杰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团队来,把爱心传递下去,为更多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一路有爱,烟台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完成捐赠!当天顺利移植!1342

  在火车站迎接孙文杰同志顺利返烟

  孙文杰顺利返烟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勇向孙文杰及其家属表达敬意与感谢,并号召全市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孙文杰同志奉献爱心、践行公益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的崇高事业中。

  据了解,孙文杰多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无偿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获得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创新能手、蓬莱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作为一名公路人,他始终牢记“与道同行以德筑路”的文化理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孙文杰捐献救人奉献爱心这件事非常有意义,作为他的同事,我感到无比荣幸,他为我们大家树立了奉献爱心的学习榜样。”蓬莱公路中心李春军告诉记者。

一路有爱,烟台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孙文杰完成捐赠!当天顺利移植!1661

  孙文杰同志捐献留念

  长期以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着力打造“一路有爱”志愿服务品牌,以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开展帮扶贫困村、爱心捐款、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批批像孙文杰、王传忠一样的先进典型。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丰富“一路有爱”志愿服务内涵,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的崇高事业中,为社会进步奉献“公路力量”,让“爱”伴随公路文明向前延伸。

初审:王广丰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