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街道把文明实践站打造成百姓乐聚的活动场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28 12:3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勇亮)自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来,莱山街道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壮大志愿者队伍,丰富活动形式,把文明实践站打造成老百姓愿意聚集的“人场”,让广大村民在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中,感受到党的关怀、党的温暖,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解格庄村:组建一支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

  解格庄村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队长,以村“两委”干部、党员为主体,吸纳了村内文化人才、“五老人员”、退役军人、致富能手等群体参与的村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全村注册志愿者120人,建有巾帼红、党员先锋、青年志愿3支志愿小分队。这些志愿服务队伍来自群众,了解群众需求,服务于群众,在文明实践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友谊村:建好一个群众聚集的实践站

  友谊村整合了党员学习室、文体活动室、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场所资源,高标准打造了群众身边的实践站,站内有电视、音响、饮水机等设施,现在群众有空都想来,来了不想走……另外村内还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倡树文明新风的文化墙,村规民约宣传栏,善行义举四德榜等。村民们经常在广场上散步聊天,志愿者们也方便向他们宣传防溺水、疾病预防、安全生产生活等知识。

  解村:开展多种群众欢迎的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解村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红色故事百姓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给村里老党员送党史学习资料50本,组织文艺志愿者编排广场舞、秧歌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从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入手,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对先进人物事迹在村内宣传栏中进行公开展示,塑造“人人争当先进,人人学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在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志愿者们也主动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

  莱山街道将继续通过面对面、实打实的文明实践工作把理论送到群众“心上”、把文艺送到“耳边”、把技能送到“指尖”。宣传党的好方针、好政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