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交多举措保障市民“双节”出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9 10:51:36
A+A- |举报纠错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烟台公交集团多措并举,便利市民游客节日出行。

  开展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为切实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消防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安全生产运营工作,烟台公交集团召开各类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综合提升安全服务水平。

  邀请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开展车辆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

  对后勤人员开展用电及消防安全培训

  组织职工家属座谈会家企共建安全堡垒

  加强车辆技术状况管理

对所有参运车辆开展全面安全技术状况排查整治,制定相应的技术保障方案,卡实技术管理责任,逐线逐车检查,决不让故障车和带“病”车上路运营。

  开展节前综合大检查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和环境整治有关要求,节前组织清理场站内杂物及周边的杂草,对加油站、油库、仓库、停车场站、车站、车间、食堂、财务室、外租(包)房及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保证各种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齐全完好有效、急救援预案齐备。

  

  

  

  

  严格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把每项防控任务细化到岗到位到人,严格按照集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驾驶员岗前测温、车辆消毒通风、严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通风

  统筹部署科学调整运力

结合线路运营特点及客流数据跟踪,提前规划安排,积极对接驻烟高校需求,具备条件的适时开通学校至火车站、烟台南站的专线,加大途经高校公交线路班次密度,满足学生假期出行需求。

有针对性的做好汽车站、火车站、景点、商超、休闲游乐场所的客流跟踪,特别是旅游线路游1路、游2路、游6路、旅游观光巴士、植物园专线,合理调整班次间隔,加大现场管理力度,科学调整运力,保障乘客出行。

  开展乘车引导志愿服务

围绕途径汽车站、火车站、大型商场及各旅游景点等客流量大、客流聚集、换乘集中的站点,组织公交志愿者进行客流和车辆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站点乘客乘车秩序和车辆有序运行。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