婀娜多姿!看中华旗袍大秀,秀出烟台历史文化街区之美!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2 19:4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记者 许加薇)9月12日,在国庆与中秋来临前夕,一场以"潮尚烟台·一路朝阳"为主题,“中华旗袍穿在身上的文明”为理念的生活大秀在烟台百年历史的朝阳街华美上演。100多位身着各色各样旗袍的女子,款款走在最有魅力的老街上,并通过《我爱我家》《我型我秀》《礼赞中华》等一组组生活情景微剧,展现历史文化名城烟台“芝罘”潮尚又祥和的生活状态。活动引来众多观众喝彩留影。

微信图片_20210912192642

  活动由烟台市芝罘区委宣传部、胶东在线、烟台旗袍协会、蓝天文旅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旗源旗袍博物馆、汇师源文化教育咨询、FM107.2旅游音乐广播协办,爱传世文化工程(烟台)有限公司承办,并特别邀请上海新锐设计策划团队携手百年老字号企业“旗源服饰”演绎的一场生活大秀。

微信图片_20210912192647

  烟台旗袍爱好者胡汐茵身着墨绿色,向下流线的旗袍,极具古典韵味。胡汐茵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参与活动,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旗袍这一非遗艺术的独有魅力,感受烟台旗袍的深厚文化底蕴。这场旗袍大秀结合静态与动态的两种表达方式,以服装追溯历史,用建筑记录时光来表达当下的美好生活状态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朝阳街上,《我爱我家》《那时花开》《潮尚的宝贝蛋儿》《我型我秀》《书香中国》《小城故事》《礼赞中华》等一系列场景微剧,通过建筑、生活与人文、自然等的交融,真实地反映烟台人民凝心聚力,共战疫情之后的美好生活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912192651

  “这种沉浸体验式的生活大秀,突破了以往T台展示的局限,让参与者可以切实体验了明星、大模的状态,留下美好又难忘的回忆。”负责活动策划的跨界设计师陈燕琴介绍:“芝罘区是历史文化名城烟台的文化高地,这里东西方文化交融,不仅有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建筑和朝阳老街,还诞生了代表东西方文化兼容并蓄的中华旗袍,所以本次生活大秀,以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代表性服饰品牌‘旗源’为载体,以‘中华旗袍穿在身上的文明’为理念,传达文明城市烟台的人文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912192654

  她还表示烟台既有十七个国家领事馆群居的烟台山公园,也有东西方建筑交相辉映的朝阳老街,希望通过中华旗袍这种特殊的文化载体,串联起烟台曾经的过往与潮尚的当下,树立起市民的文化自信,同时借力网络与新媒体,提升烟台的对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让外地人爱上烟台、让本地人留在烟台,让走出去的年轻人回归烟台。

微信图片_20210912192658

  烟台市民张巧芳看完旗袍秀后向记者竖起大拇指,她表示,“通过观看旗袍秀,感受到了中国悠久服饰和绚烂的旗袍文化,更感到作为一名烟台人有着无限的自信和自豪!”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