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道有故事等你品!2021烟台苹果城市精准营销走进南宁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1 15:1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孙宗顺 种垚)11日,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烟台苹果果中‘桂’族”2021烟台苹果城市精准营销推介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向广大南宁果品经销商发出盛情邀约,邀请他们参加将于9月23-26日在烟台举办的探园之旅,携手再创烟台和南宁交流合作的新机遇。

  好一个“烟台苹果”品牌故事 大有来头

  烟台苹果缘何赴南宁推介,有何深意?烟台市苹果协会执行会长姜祉佑给出了答案。南宁作为水果交易的国际性大平台,烟台品牌农产品在此大有可为。2020年烟台市政府已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2021年,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31日以整月制形式举办。此次推介会邀请南宁经销商参加苹果节探园之旅,让经销商们对烟台苹果多了一份期待。

  好产品必定有好故事。姜祉佑介绍,烟台苹果有150年栽培史,是中国现代苹果发源地,获批创建国家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烟台苹果”品牌价值145亿元,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在全国全省果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烟台苹果监测合格率均达到100%。伴随着标准化、品牌化的提升,烟台苹果正引领全国苹果产业阔步前行。

  姜祉佑介绍,烟台苹果正经历一次产业革命,其中核心便是苹果产业的“芯片”——品种,面对苹果品种相对单一、红富士种植面积一度超过80%的现状,烟台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合理配比早中晚、红黄绿的品种组合,加快推动苹果产业从“一枝独大”到“百花齐放”转变。

  根据烟台市近期目标,到2022年,烟台市苹果种植面积保持在280万亩左右,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烟台苹果”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地位,实现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

  好一个跨越南北握手故事 奏出共赢曲

  烟台在北,南宁在南,经销商之间是如何携手合作的?答案或许是一次“偶遇”。广西庞三姐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林回忆说:“多年前,在一次优质水果推介会上,‘拇指哥’和烟台苹果全新的符号体系令我印象深刻。从那时开始,我便认识了烟台苹果,它甜脆爽口的口感,果型硕大、方圆规矩的外观,受到南宁消费者的欢迎与好评。”

  初次相遇到如今,在庞林的见证下,烟台苹果的品牌逐渐被更多人推崇,烟台苹果对外发展的趋势更是势不可挡,南宁市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诸多经销商、水果连锁店、电商平台等有意向将这种高端优质果实现销售全覆盖,同时促进两地经济互联,推动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

  “此次烟台苹果推介活动走进南宁,并且参加了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全面展示了烟台苹果产业的亮点和特色,凸显出烟台种类丰富的果品资源和发达的深加工产业优势,认识到果醋、果酒、果胶、苹果脆片等多种果业加工品,深得市民青睐。”庞林说,“我相信,凭借良好的口碑,将不断加速烟台苹果优势产区与南宁市优质市场的合作。接下来,希望有机会将亲自去到烟台各乡镇,了解烟台苹果的种植情况,利用‘批发+零售’的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好一场相遇 南宁市民了解到全新的烟台苹果

  推介会现场,有烟台苹果的老朋友,也有烟台苹果的新朋友,其中,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军就是第一次详细了解烟台苹果,王军说:“以前吃过烟台苹果,但是了解的不多,今天通过推介会上的讲解,对烟台苹果的栽培历史、发展模式、创新成果有了全新认识,现场品鉴后感觉风味特别好。”

  烟台苹果的老朋友,也对苹果产业寄予新期望。广西庞三姐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林说:“烟台苹果质量非常好,我们上半年销售至少1千吨,公司成立30多年来,一直对烟台苹果深有体会,口感好、脆度好、颜色漂亮、甜度也高。希望烟台苹果在广西南宁海吉星越做越强、越做越大。”

  从事烟台苹果经销13年的,广西南宁廖郁南北水果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郁介绍,烟台苹果口感优、口碑好,按照往年销量,每年销量约1—2万吨。同样,廖郁对烟台苹果新一年的营销动态充满期待,廖郁说:“下个月,过完中秋节就去烟台,实地走访果园,看一下品质。”

  烟台市苹果协会执行会长姜祉佑表示,南宁是烟台苹果的主销地,立足南宁面向东南亚市场。我们在这里推荐活动意义非常大。“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烟台苹果南宁的精准营销,最大的好处,就是向烟台苹果品牌潜在的消费者和经销商渗透与延伸,让更多的人知道,烟台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的魅力。我们也向南宁的经销商发出邀请,参加我们烟台苹果9月份的探园之旅,共同推动烟台苹果产业做大做强。”姜祉佑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