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区开展精兵简政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24 14:43:08
A+A- |举报纠错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精兵简政建立领导中心的指示》,1943年8月7日,中共胶东区委作出了《关于贯彻精兵简政工作的决定》。《决定》指出,根据中共中央、山东分局精兵简政的指示,胶东党政军民曾进行了整编机关减缩人员工作,在改进工作建立制度上也收到部分效果,但因对精兵简政认识不足,在执行这一战略任务上表现了不严格、不彻底,加上今年遇到抗战五年来空前未有的干旱灾荒,愈益增加了抗战的困难。为了战胜困难,渡过胜利前的难关,决定成立精兵简政委员会,统一领导党政军民,按照山东分局和区党委的计划,推行精兵简政工作。19日,胶东精兵简政委员会正式成立,曹漫之为主任委员,贾若瑜为副主任委员,并就如何精兵简政作出了具体打算:要求军队与地方干部的比数,10月底作到军三民二,12月底做到军二民一;精兵简政工作的重点放在区、村一级;整编机关、缩减人员与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正规工作制度密切统一起来;对工作薄弱的地区,坚决缩小机关编制,实行合并办公;要严格执行新的编制;确实做到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起来,下半年公粮负担减十分之二三。

  11月4日,中共胶东区委作出《关于更进一步地贯彻精兵简政的决定》。《决定》指出,区党委根据中共中央与山东分局关于精兵简政的指示精神,再度讨论了胶东精兵简政的问题,要求:(一)成立各级精兵简政委员会。(二)精简的要求是减少现有的脱产人员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同时要达到军二民一的比例。(三)严格执行编制。(四)游击区党政军民的组织要按中共中央决定精神,做到组织上要短小精悍,领导上要统一,党委要加强游击战争的领导。(五)要整理各级党政军民机关的警卫武装。(六)反复深入地做好动员教育工作,对编余人员的处理要适当。(七)抽调干部,加强东栖工作,建立实验县,以积累经验推动全区工作。(八)精简工作之最后完成,必须贯彻到村,各级党委应专门具体研究村的精简问题。(供稿单位: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