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淑霞:铿锵纪检人的“疫”线担当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10 17:27: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吴雨昕 通讯员 张雅楠)“各位亲朋好友,非常抱歉地通知您,因本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原定于8月8日举行的婚礼延期。”8月3日一早,福山区纪委监委机关案件审理室的曲淑霞在微信群里通知家人朋友婚礼延期。

  时间往前推移5个多小时,凌晨2点的电话铃声犹如集结号一般,将福山区纪委监委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集结成一支志愿者队伍,曲淑霞便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曲淑霞:铿锵纪检人的“疫”线担当184

  接到任务,曲淑霞火速赶到清洋街道,她的值守对象是密接人员。宣讲政策、安抚情绪、监测身体状况、做好内外联络、保障生活所需……第一次接触此项工作的曲淑霞忙得应接不暇,“待在家里千万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跟我联系就好,医护人员会尽快上门为你们做核酸检测。”她事无巨细地对值守对象交代。

  接下来的三天三夜,曲淑霞的阵地便是值守对象家门口这“一亩三分地”。正值中伏天,烈日当空,忙碌了一上午的她饥肠辘辘,午饭选择就地“解决”。一手攥着包子,一手握着矿泉水瓶,曲淑霞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在阳光暴晒下,汗水晶莹透亮,折射着耀眼的光。“比起医护人员,我们做得远远不够。”她并不把工作的辛苦挂在嘴上。

  抱着这样的信念,她所想的总是“多做一点”。值守工作很枯燥,需要耐心的同时也很需要细心,而这两“心”,曲淑霞不仅想到了,她也做到了。因此,值守对象的态度也从开始的焦躁和不理解慢慢转变成信任和依赖。

曲淑霞:铿锵纪检人的“疫”线担当578

  夜幕降临,草丛中的蚊子大军一波一波来袭,易敏体质的曲淑霞,右脸被蚊虫叮咬到红肿,又疼又痒。她不曾抱怨、咬牙坚持,身下垫着纸板、后背倚着花坛,大地为床,月光为被,一守便是一整夜。

  第二天中午,送餐的同事发现曲淑霞满脸通红、额头滚烫,已经中暑的她还浑然不觉,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周围的热心阿姨为她送来冰块降温,单位找来了其他同事接替,曲淑霞回家后稍作休息便要求返岗,“特殊时期,单位人手紧张,我的值守对象情况复杂,我比大家更了解他们,他们也更信任我,况且我已经恢复好了,我要求返岗!”面对曲淑霞坚决的态度,在确定她身体的确已经恢复之后,单位同意了她的返岗要求。这位坚强的“铿锵玫瑰”一直坚守着岗位,直到值守任务完成。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曲淑霞用使命和担当,坚守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无数个像她一样奋不顾身的烟台儿女,共同铸就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美好终将到来!烟台加油!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