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以“无形知产”引“有形资金”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27 09:03:22
A+A- |举报纠错

  为解决科技创新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化无形的知识产权为有形的资金,为企业盘活资产取得了良好成效。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以“无形知产”引“有形资金”431

  福山区一机床装备公司,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计划对产品进行深加工,但新项目在技术研发、生产线建设等方面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针对企业拥有7项专利技术的实际,工作人员建议其将发明专利进行质押融资,以“无形知产”引“有形资金”。

  在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该公司从烟台农村商业银行融资10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新项目顺利上马。

  在享受融资便利的同时,根据《烟台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还可以享受贷款同期基准利率60%的贴息,企业因质押产生的评估评价、价值分析等费用,按确认发生额的50%予以资助。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以“无形知产”引“有形资金”434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