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肚子里有个“足球” 烟台山医院帮她安全顺产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26 13:20:31
A+A- |举报纠错

  4号足球的直径在19cm~20.4cm之间。前段时间,烟台的王女士被查出右侧附件区长有大小约20.5cm×14.4cm的囊性包块。今年7月,她已怀胎十月,足球大小的囊性包块会不会影响分娩?还能顺产吗?王女士很想知道答案。

检查显示,王女士的右侧附件区有一足球大小的囊性包块。
检查显示,王女士的右侧附件区有一足球大小的囊性包块。

  前几天,她慕名来到烟台山医院北院产科,求助于在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等方面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林爽。

  入院后,其胎心监护反应型,查无明显头盆不称,但合并巨大卵巢囊肿,不排除分娩过程中出现卵巢囊肿破裂或急腹症的可能,必要时需转急诊手术。

  林爽对此进行了综合评估并结合王女士希望顺产的愿望,认为她可以经阴试产。

  分娩当日8:00,王女士出现了规律宫缩,9:10入产房,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吴巧玲密切观察着胎心监护以及宫缩、宫口扩张等情况,耐心地教她产妇拉玛泽呼吸法。10:00,王女士开始接受分娩镇痛,11:10,开始导乐。分娩过程中,助产士杨娜娜寸步不离,密切监测王女士的生命体征,做好了抢救准备。在产房医师及助产士的悉心照看下,王女士于12:37顺利娩出一男婴,分娩过程中卵巢囊肿未破裂。另据了解,王女士可在产褥期后到妇科就诊,解决卵巢囊肿问题。

烟台山医院帮王女士安全顺产,娩出一男婴。
烟台山医院帮王女士安全顺产,娩出一男婴。

  卵巢囊肿是卵巢内或其表面形成的囊状结构,囊内可含有液体或固态物质。对于有卵巢囊肿的产妇而言,顺产有一定的危险性,在此过程中可能会因子宫收缩刺激引起囊肿扭转或破裂。在临床上一般根据产妇的年龄、症状、卵巢囊肿的类型和大小以及产妇的分娩意愿等选择不同的分娩方式。

  自科室成立以来,烟台山医院北院产科坚持“以产妇为中心”,以精湛的技术、优良的医风为广大孕产妇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在妊娠合并症及疑难危重症诊治方面经验丰富,并建有高危孕产妇转诊体系,承担了全市急危孕产妇的会诊、救治工作,切实保障了母婴安全。

初审:栾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