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商事服务全程电子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15 18:08: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马骁) “没想到现在办公司股权变更这么快,工作人员指导我全程进行网上申报,在当天就拿到了新营业执照,我们非常满意。”近日,在烟台栖霞市政务服务中心,安达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瞄准一流 推进“放管服”改革

  为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栖霞市抢抓“互联网+政务服务”红利释放期,大胆探索,率先推行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零见面审批”。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效率大幅提高。同时,扎实推行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和“不见面”审批改革,积极将“放管服”改革向深水区推进。将优质资源向全流程变更登记倾斜,大幅降低服务大厅窗口受理比例,提高审批效率。自全程电子化登记启用至今,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受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400余户。使用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占全部新设立企业登记总量比重呈逐月上升趋势,俨然已成为企业登记模式的首选。

  把准诉求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软件方面,从服务模式的人性化、便捷化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咨询台引领服务,扎实推行预约、延时和主动登门服务。开通审批服务办件邮政免费快递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出台相关政策,坚决打击“黑中介”。在硬件方面,从便民服务设施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自助服务区、群众填表台、自助终端区等便民区域,配备免费自助拍照机、复印机、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增换座椅,完善叫号系统,对中心亮化和安全防护工程进行全面建设整修,实现亮化无死角、防护全覆盖,切实优化办事环境。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