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柏林庄中学安全共同体 筑牢学生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14 19:24: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孙晓利 李琳 臧伟波)暑期已至,胶东地区进入汛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迫在眉睫。为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暑假,莱阳市柏林庄中学“三步走”筑牢学生暑期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学校在广泛开展学生防疫情、防火灾、防交通意外、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被拐骗等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的同时,着力加大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学生防范能力。

  假前,班主任老师通过召开班会,以溺水事故的典型事例警示学生,提高认识;校长及安全副校长逐班参与防溺水主题班会,传授防溺水的知识,师生共学,让孩子们熟记防溺水“六不一要”,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对防溺水措施入脑入心。

防溺水293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在暑期更应履行好监护人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假期安全教育,防患未然。

  构建安全共同体,形成安全防范合力。

  放假不放手,强化班主任假期的1530安全责任意识,时刻发放安全提醒,随时提醒家长、学生,学校、家庭共同承担孩子安全责任。

防溺水445

  以村庄为单位,构建学习的共同体同时,筑起生命安全的共同体。小伙伴相互监督学习,结成安全联盟,共同自我教育,预防溺水。

防溺水505

  家委会教育全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每个村庄安排一名家委会成员,定时对水塘、河道进行安全巡逻,劝阻下水学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河流、水塘、危桥险桥等,在危险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

防溺水604

  本系列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在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重要性的同时,更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筑牢了柏中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