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创新党建融合载体“四级联动”打造校企合作共同体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16 16:57:26
A+A- |举报纠错
img_0880

  胶东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伟奇) “感谢中石油为参与高考的学校师生送来慰问品,为考试车辆开设绿色通道,为中石油的国企责任与担当点赞”,6月15日,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向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打来感谢电话。这是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助力“高考季”为梦想加油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山东公司“坚持政治引领、汇聚奋进力量”的工作要求,持续创新党建融合载体,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5月份,在站外拓客过程中,了解到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开创绵远、历史悠长,不仅在建校155年的发展历程中打造了“红润益文”3456筑堡垒、当先锋的党建特色品牌,而且拥有独立的校史馆、党史馆,被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和烟台市委教育工委授予“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经过友好协商,遵循党建引领,6月份正式拉开中国石油烟台公司与烟台二中党建共建、校企合作的序幕。

  走进烟台二中,触摸浓厚文化,感悟成长之道。在烟台二中党委书记王晓波的陪同下,中国石油烟台公司一行对烟台二中校园、图书馆、校史馆、党史馆进行了参观交流学习。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观看了烟台二中特色品牌宣传片和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党建宣传片。烟台二中党委书记王晓波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希望校企双方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契机,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形成“共建组织、共同合作、共享资源”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党委书记甘玉生详细介绍了中国石油烟台公司的业务概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互联共建为载体,按照“党建引领、活动牵引、优势互补、校企联动”原则,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最后,在与会成员的共同见证下,王晓波同志与甘玉生同志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坚持“四级联动”拓展党建共建新模式、打造校企合作共同体。一是组织建设联促。拓展和完善党组织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共建双方党组织优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不断优化党建活动方式方法,加强党建联动和业务创新,在互联共建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党员队伍联抓。将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学习、教育、管理和服务作为互联共建的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共建双方的党建资源,定期共同开展联合党课、主题党日、服务承诺、结对帮扶、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党建活动,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科学发展联创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促进双方行业与专业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发挥彼此品牌优势和质量优势,在企业培训、学生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深度融合、互促发展。四是精神文明联建。结合重要节点和节庆活动,联合开展帮困助学、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读书分享、文体活动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将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思路,依托结对共建良好平台,精心组织、加强联系、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共同探讨与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建立健全常态和长效机制,确保结对共建取得实效。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