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品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 汇聚接续奋斗力量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9 21:15:46
A+A- |举报纠错
品读红色家书
品读红色家书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袁慧娟)“通过品读江姐写给表弟的托孤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江姐,除了是英雄之外,她还是一个柔情的母亲,体现了共产党人崇尚艰苦朴素的家风……”5月19日,在中国石油烟台公司莱牟海党支部的5月份主题党日上,党员站经理姜春华正在分享“品读红色家书”的感悟。

  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无数仁人志士告别父母,远离亲人,走向战场,为党的事业抛洒热血,并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情感的家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将百年党史中流传下来的红色家书作为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最生动的红色教材、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利用好、发挥好、传承好,按照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计划,中国石油烟台公司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品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活动中,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坚持内容与形式并重,聚焦红色主题,创新学习形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精选篇目,推荐阅读。注重将体现共产党人崇高情怀和淳朴家风相结合,通过查阅资料,收集整理,汇总形成《毛泽东、毛岸英致亲人的两封信》《夏明翰写给亲人的信》《赵一曼写给儿子的遗书》等10篇红色家书推荐篇目,各支部和党员可以结合实际自选红色家书,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前期准备中汲取红色基因、接受心灵熏陶。二是丰富形式,全员参与。以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分配篇目、制作课件、轮流上台、交流感悟,从人物简介、家书背景、感悟分享等方面,共同对家书中的故事和情感进行品读、体会、延展,加深全体党员的认知、理解和共鸣。

  “共产党有的是另一种人情,那便是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劳苦大众的无限热爱”,通过品读毛泽东、毛岸英写给亲人的信,几句平直朴实的话语将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斗争是必然的,胜利也是必然的,直至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通过品读邓贞谦狱中绝笔书,感受到对于革命烈士来说,理想信念大于天。“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通过品读赵一曼写给儿子的遗书,既能感受到这位“红枪白马”女政委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巾帼英姿,又能体会一位母亲的浓烈情感……广大党员在反复认真诵读一封封红色家书中,无一不被革命先烈们荡气回肠的爱国情怀、百转千回的侠骨柔情、铮铮铁骨的不屈精神所感动,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中国石油烟台公司通过开展“品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向所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先烈致敬,一方面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共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在新的长征路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