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离休干部孟继高交10万元特殊党费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08 10:1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王鲁义) 6月4日上午,烟台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楠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郑重地挂在89岁的山东省军区烟台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老干部孟继高胸前,老人一边表达感谢之情,一边让家人将10万元特殊党费拿出来,亲自交给干休所党委书记权斌和党委副书记姜永桂,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贺和对组织多年对他培养的感恩之情。

  孟继高,山东省东平县人,1932年8月生,1945年6月入伍,194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授予大尉军衔,1983年12月离职休养,曾被授予解放奖章,1988年被授予独立功勋荣誉章。

  干休所领导介绍说,孟继高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先进典范,是值得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的优秀榜样。他参加过淮海、渡江、进军大西南、贵州剿匪等大小十余场战役,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授通令嘉奖多次,被评为工作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各1次。无数次的战斗和一枚枚的奖章见证了他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至今,孟老身上还残留着战争年代受伤留下的子弹头。他的儿子孟雷介绍说,1948年12月,在淮海战役围歼黄伯韬兵团时,孟老夜间随营长去碾庄圩外围的一个村庄侦察敌情时,被子弹击中受伤。由于当时的医疗条件有限,这颗靠近心脏的子弹至今没有取出。

  孟继高离休后,始终秉持着“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离休”的原则,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至今仍住在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老家属楼。记者在他家中看到,家里桌椅板凳箱柜等绝大部分家具仍然是上世纪90年代的用品。

  “孟老和老伴每个月的开支不超过400元,在生活上‘紧衣缩食’的他,捐款时却‘大手大脚’。”所领导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主动捐款一万元,为抗疫事业贡献力量,前段时间孟老又主动提出要交纳10万元的大额党费,通过交纳特殊党费感念党的恩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这件事三年前我就考虑过,如果建党百年的时候,我还能活着,我一定要给组织交一笔特殊的党费。我是一个贫穷的农村孩子,小时候讨过饭,战争年代我受过伤,组织也没有放弃我,给我治疗,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表达我对的恩情。”孟继高激动地向记者介绍他交纳特殊党费的心愿和初衷。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