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之光滋养“工匠精神”: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青年与青春山东”红色历史寻访之旅圆满收官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21 18:51:00
A+A- |举报纠错

  “青年与青春山东”红色历史寻访之旅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由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支持

   胶东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邬勇 李刚) 5月21日,由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支持的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青年与青春山东”红色历史寻访之旅在威海圆满收官。为期5天,跨越山东五座城市,先后走进烟台养马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枣庄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临沂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位于威海的红色胶东展馆,行程1600余公里,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青年学员来说,这是一场怎样的旅程?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潘洁波致辞

  5月17日,活动在烟台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启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潘洁波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说,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的主力制造基地之一,东岳基地能够与胶东在线共同携手举办这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党的崇高信仰和伟大精神,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

  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我受益匪浅。”在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上汽通用东岳基地CIP工程师朱才龙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奉献自己的火热青春。”巍巍大峰山,铁血铸英魂。“在血战卧牛山的战斗中,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不怕困难,勇于战斗的精神,即使弹尽粮绝、摔断枪杆英勇就义也决不投降。”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模具工程师杨冠宇说,“我们在工作中也要攻坚克难,不达目标誓不罢休。”“大青山突围战中涌现出一幕幕气壮山河的英雄事迹。抗大一分校五大队二中队队长邱则民弹尽后砸毁机枪跳崖殉国;二中队指导员程克被敌人包围后,咬掉敌人的耳朵,壮烈牺牲;抗大一分校部司号长齐德捂住流出的肠子,继续吹响冲锋号。”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工艺工程师师二虎说,“他们的英雄壮举深深的震撼着我,并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岗位,脚踏实地,不畏艰险,造好新时代的智能车,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

  枣庄市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

  临沂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

  文登红色胶东展馆

  在威海文登天福山纪念塔下,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本次活动党史学习辅导员王晓鸽作总结发言,“很高兴跟大家一起经历了5天的长途跋涉。一路走来,我感觉我们相处的更融洽了。这让我想起抗日军政大学的校训: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八个字较好的印证了我们的学风、作风。”他还说,“青年是中国的未来,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期。怎样让自己的青春值得,怎样让自己的人生问心无愧,我想,在这次活动中,每个人都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烟台青年为济南青年赠书

  上汽通用车队领取车贴

  活动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重走突围路线、红色歌曲快闪等活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青年学员与济南、枣庄、临沂、威海的当地青年代表亲切交流,互学互鉴,加深了友谊。同时,当地党史研究院专家分别从城市角度分享革命历史,帮助他们构建起了山东红色文化的全域概念。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信仰之光滋养“工匠精神”。“在汽车制造领域,‘工匠精神’就是不断创新和追求卓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工程师,我将不断创新汽车产品和服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制造质量。”活动中,杨冠宇道出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看法。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像杨冠宇、朱才龙、师二虎一样“工匠”不在少数,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卓越的劳动创造、务实的创新精神,生动诠释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广大青年作出了表率。一直以来,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全面延伸和发展了上汽通用汽车一流的制造体系和质量体系,深入践行上汽通用汽车卓越质量文化,全员、全时、全程追求卓越质量。以“工匠精神”打造卓越品质、满足并超越客户期望的理念已深深地根植于每位员工的心中。

  据了解,过去一年,东岳基地坚持抗疫与发展两手抓,在通用汽车全球工厂和国内汽车行业中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全年生产整车25万辆、动力总成104万台,实现产值411亿元,同比增长6%,税收贡献25亿元,同比增长17%,并推出别克昂科威S和9速自动变速箱等全新产品,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实现了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东岳基地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7大技师工作室和创新工作室,立项攻关529项,节约资金912万元,促进了基地整体创新能力和人员能级的进一步提升。

  截至今年,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已走过18年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将以上汽通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方向为指导,进一步聚焦客户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一流的制造基地、人才基地、创新基地和世界级的汽车白金工厂,为实现上汽通用汽车“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的愿景做出不懈的努力。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青年与青春山东”红色历史寻访之旅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支持。

》》》更多内容请点击: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青年与青春山东”红色历史寻访之旅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专题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