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妇联全面启动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0 10:51:0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根据《烟台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芝罘区妇联把做好女性进社区“两委”和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深化妇联自身改革、夯实妇联基层基础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对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深入社区开展女性进“两委”摸底研判,厘清换届流程,细化社区妇女代表大会、社区妇联执委会议流程,研究制定《芝罘区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

  根据芝罘区实际情况,社区妇联换届领导小组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联合街道妇联,逐个社区分析研判,组织召开全区街道妇联主席社区妇联换届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女性进社区“两委”的目标任务和社区妇联换届的工作任务,带领全区街道妇联集体学习《芝罘区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就妇联换届选举的步骤、流程进行了培训和解读,对需要注意的事项、时间节点等作出着重说明,要求街道结合社区情况,做到一社一策,提前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法和措施,及时调度通报工作情况,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向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研究对策。

  结合前期调研,立足各社区实际,芝罘区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选取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向阳街道友谊街社区作为妇联换届试点全流程、高标准完成换届工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莅及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现场督导,各街道妇联主席共同研讨学习,12个街道将各选取一个社区试点先行开展换届工作,为其他社区提供妇联换届样板,带动其他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推进各阶段任务,确保社区妇联换届目标圆满完成。

  芝罘区妇联将通过此次换届选举,进一步夯实妇女工作基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信心跟党走,为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发挥妇女同志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