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殡管所切实抓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7 15:24: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五一”假期期间,祭扫市民群众明显增多,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烟台市芝罘区殡葬管理所提前计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所辖烈士陵园及公墓墓区、绿地、林区等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工作。

  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森林防火小组成员进行了重新设定,加强值守人员和应急队伍力量,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墓区全天候24小时有人守。

  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采用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开通墓区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倡导广大市民鲜花祭祀、文明祭扫,不断增强市民防火安全意识。

  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防火安全隐患排查,补足灭火器具,对全所范围监控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24小时全方位实时监控;开展卫生大整治,对墓区祭品、杂草、枯叶、垃圾等可燃易燃物进行全面清理,消除火灾隐患。

  进一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区域按时巡查,保证通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增强监控室值班人员责任感和警惕性,保证险情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全力确保墓区、绿地、林区防火安全。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