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海阳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6 17:23:09
A+A- |举报纠错

1
2

  胶东在线5月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黄悦)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海阳经济开发区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区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3

  一是加强领导,提前部署落实防范措施。4月29日,海阳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首要位置,对节日期间辖区企业上班情况、节日期间企业是否组织大中型文体活动、工厂内私搭乱建在建工程等情况提前摸底,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提前部署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4

  二是抓好培训,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4月30日,海阳经济开发区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参加全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责任意识,同时督导辖区企业做好节前安全培训工作,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开发区节前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坚持闭环管理。

5

  三是突出重点,高频次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节日期间按照不少于三次检查频次的要求,各级网格员深入企业、深入现场,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行业领域覆盖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问题隐患整治到位、违法行为惩治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节日期间累计检查企业158家次,排查隐患28处,已整改15处,限期整改13处。

6

  四是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海阳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信息渠道通畅,确保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更严格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