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烟台支部及特别支部先后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9 11:08:46
A+A- |举报纠错

  1928年初,中共烟台小组组长徐约之,同从济南来烟台的共产党员延伯真(原中共山东地委执委),从汉阳来烟台的共产党员胡世星,以及烟台的共产党员赵横之等先后相识。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是年5月,成立了中共烟台支部,徐约之被推选为支部书记,延伯真、胡世星为委员。支部成立后,先后发展了3名党员。

  中共烟台支部成立后,为了与上级党组织取得联系,派胡世星到济南、青岛等地寻找中共山东省委,并与省委取得联系。是年11月,中共山东省委派周清溪(山东张店人)到烟台指导党组织工作。根据省委的指示精神,周清溪将中共烟台支部改组为中共烟台特别支部委员会(简称中共烟台特支),隶属于中共山东省委,周清溪任书记,辖2个党小组,有9名党员。

  是年12月,中共山东省委受到严重破坏。周清溪调省委工作,中共烟台特支与省委联系中断。之后,徐约之去北平学习,由胡世星接任烟台特支书记。1929年4月,中共顺直省委特派员白之钰到烟台视察军运工作,中共烟台特支与顺直省委接上了关系,8月,胡世星调到中共顺直省委工作,徐约之任中共烟台特支书记。9月,白之钰改组中共烟台特支,成立特支干事会,徐约之任书记,许端云等为委员,把烟台的党员划分为4个党小组。 (通讯员 李永军 李岩)  (资料提供: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

[ 责任编辑: 赵欣雯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