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火墙”,蓬莱区刘家沟镇多措并举夯实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1 19:20: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邹仲楠 郑镇)燃气安全事关民生大计,事关稳定大局,必须牢筑防线,警钟长鸣。连日来,蓬莱区刘家沟镇通过各种方式,多措并举夯实燃气安全防线。

  群防群治筑牢防线。根据蓬莱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班的统一部署,刘家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成立由镇党委书记牵头、园区副科级领导负责的燃气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组,并利用村村通广播、农村大集、各村居、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使安全知识人人皆知,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专项检查查漏补缺。工作组重点对餐饮商户使用液化石油气罐的安全情况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公共场所消防设施配备与维护、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等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于未整改的商户将联系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商户和企业宣传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普及安全用气用火知识。

  联合执法发现隐患。4月19日,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班组织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大队、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到我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现场排查餐饮类商户燃气安全隐患并当场给予整改建议。截至目前,共排查餐饮及零售类商户35家,燃气供气站1家。发现未按期检验液化石油气罐18个,无标牌罐3个,一罐两通隐患3处。

  建立健全常态机制。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企业和商户的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大大增强,该镇以此次成立专班和开展燃气安全排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通过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监督和安全隐患排查,达到长治久安的目的。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