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见成效 莱山公路提高养护管理(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0 16:36:51
A+A- |举报纠错

202104201600305078

202104201600341209

202104201600405051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徐维浩) 今年以来,烟台莱山公路中心高度重视推进养护管理工作,先后召开养护整治会10次、推进会5次,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结合近期路域环境大整治,将辖区公路打造一路一风景,一路一特色的样板道路。

  日常养护精细化。突出路面保洁,莱山公路中心安排养护职工全天上路巡查,及时清理路面抛撒物、路面污物,确保路面长期处于洁净状态。突出路肩、边坡、排水沟整修,积极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采取节假日养护人员加机关干部共同参与,全中心上下积极投身于公路养护生产一线,参与路容整修、边沟清理等工作,把机关迸发的工作活力、创新的工作理念注入基层,即加大了清洁度,又节约了人工成本。突出绿化管理,莱山公路中心根据辖区公路两侧绿化带实际情况,安排养护人员及时拔除高草,定期修剪花草,努力打造公路生态景观。突出桥梁养护,全面排查桥梁运行状况,及时处理桥梁病害,积极实施危桥改造工程,将桥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预防养护精细化。按照病害发现一处修复一处的原则,实施过程中,技术人员跟班作业,严格控制厚度、宽度、平整度,保持外观线型顺畅,并定期进行观测,查看是否有脱落、开裂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缺陷修复,有效降低了路面损害。

  交安设施养护精细化。为了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公路通行环境,对损坏的示警墩、示警桩、标志牌等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并加大了交通安全设施清洗频率,采取护栏清洗机及人工清洗相结合的方式对交安设施做到随污染随清洗,进一步提升了公路“颜值”。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