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烟台为20名高端人才发放别克昂科威S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6 15:3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聪 王培彬 牛军)“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管委给予的车辆租赁补贴政策让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关爱和重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开发区的发展贡献力量。”4月16日,在烟台开发区高层次人才车辆配租交车仪式上,拿到车钥匙的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黄博士很是感慨,来到烟台开发区以后,生活工作各方面都得到了管委的关照,让他充满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10416090402

  开展高端人才车辆租赁项目试点,是烟台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工委、管委进一步强化人才服务的创新举措。作为开发区惠才“大礼包”的补充升级,4月16日首批20辆别克昂科威S汽车交付到区级及以上高端人才所任职的企业。承租人只需按约定向出租人支付租金便可享受三年5S级用车体验,并根据人才类别,享受100%、65%、60%、55%和50%等不同额度的租赁补贴。

  “别克昂科威S是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的主打产品,其品质和性能有口皆碑,本次驻区高层次人才除可以低成本租赁使用3年外,期满后,可按车辆发票金额的40%享有优先购买权。”烟台开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汽通用东岳基地自2003年成立以来,实现产值6000多亿元,带动了70多家一级配套企业和数百家零部件企业共同发展,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而人才的价值更是不言而喻,全区现在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近2万人,为区域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二者的跨领域融合,也是彰显了烟台人用“烟台造”的归属理念,加深人才的区域认同感。

微信图片_20210416090412

  “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坚定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从实际出发,直面了解人才需要,在顶层设计上,对标国内最先进地区,发布“人才新政十四条”和“社会化引才激励办法”“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措施”“人才‘双落户’制度实施意见”等“1+N”政策体系,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程、有效的政策保障。在平台赋能上,依托科创平台六大体系建设,打造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山东省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等重点科创平台261个,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在人才服务上,在全省率先成立国际人才集团,制定出台《高层次人才“十全”服务举措》,设立政策落地、企业创立、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人才安居、教育培训等业务板块,做到人才创新创业、工作生活服务全覆盖。

  “下步,我们还将围绕引育留用全环节,聚焦衣食住行全方位,持续提升人才服务能级,打好人才竞争主动仗。”该负责人说,将充分发挥“人才业达”云服务平台、人才专员作用,扩容升级人才码,打造“线上”“线下”双模服务。加大“人才贷”实施力度,对有潜质的初创期科技企业“真投、敢贷”。充分发挥业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为人才创新创业拓宽融资渠道。探索设立业达人才发展基金,为人才创新创业赋能续航。再推动一批人才企业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助力人才企业做大做强。试点建设国际人才社区,打造“类海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形成区域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国际人才高地。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