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情永长存 滨医烟台附院收到来自湖北的感谢信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3 17:07:5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黄瑾)2020年4月,烟台市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先后圆满完成抗疫任务,顺利凯旋,时隔一年,2021年4月初,滨医烟台附院收到一封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感谢信。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援助队员,滨医烟台附院“三剑客”——重症医学科护士孙长安、杨越美、蔡洪伟,在收到这份“礼物”之时,回想起那段拼搏时光,内心满是感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谢信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谢信

  “一场疫情让我们与湖北建立起密不可分的战斗友谊,疫情是残酷的,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那种精神,至今回想起来仍让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杨越美说,收到这封感谢信时,他们三个人都非常惊喜和感动,也不由得再次回想起那段并肩作战的时光。

  2020年2月2日,孙长安、杨越美、蔡洪伟作为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抗疫。到达湖北后,他们三人被分配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参与抗疫任务。在近60天的战斗中,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与病毒厮杀,最终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疫情面前,各行各业的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护士,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只是在我们职责范围之内尽一份力,发一分光而已。”谈及抗疫,蔡洪伟说的最多的就是“分内之事”,他说,那段经历也让他充满收获与成长,更加激励他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滨医烟台附院“三剑客” 蔡洪伟(左)、孙长安(中)、杨越美(右)
滨医烟台附院“三剑客” 蔡洪伟(左)、孙长安(中)、杨越美(右)

  正如蔡洪伟说的那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继续在自己的战场上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而抗疫之行也成为他们最珍贵的记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让更多患者摆脱疾病的困扰,为科室和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现在已经是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的孙长安说道。

  春回大地,情意长存。滨医烟台附院作为省属大型三甲综合医院,在疫情面前,勇担重任,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医者的责任与大爱展现的淋漓尽致。如今,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滨医烟台附院也将始终坚持社会公益性,大力弘扬“仁心妙术”的院训,以最专业的态度、最精湛的医术、最优质的服务,守护区域百姓健康。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