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糖尿病足诊治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9 13:57: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迟峰)为了给糖尿病足患者带来规范、优质的诊疗服务,4月8日,滨医烟台附院糖尿病足多学科、一站式诊疗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img_3645

  医院副院长初翠英为中心揭牌,她指出,糖尿病足是影响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和致残的重要原因,其诊断和治疗涉及多个学科。对此必须将多个科室的力量整合在一起,多学科合作、优势互补,以患者为中心,将传统的个体化医疗模式转变为小组诊疗、共同决策模式,才能真正为糖尿病足患者带来福音。

  医务处贾树山处长指出,糖尿病足诊治中心是以内分泌代谢病科为主导,由手足外科、介入血管科、慢性伤口护理组等多学科强强联合的诊疗模式。目前汇聚了10余位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等医术精湛的技术骨干专家组成员。旨在以“提高滨医烟台附院糖尿病足诊治水平,尽量避免糖尿病足患者截肢,改善糖尿病足患者生活质量”为目的,努力打造以“预防为主-治疗宜早-严控复发”为原则,“互联网+”为平台,“滨医烟台附院-周边”分级模式的糖尿病足管控立体防治体系。下一步,医务处将在服务临床的同时,充分发挥行政监管职能,督导各科室做好糖尿病足患者的联合诊治工作,不仅注重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在全院范围内建立起规范、系统的糖尿病足病诊疗模式,带动糖尿病足病诊疗技术不断发展,还要在疾病的预防方面持续发力,重视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宣教,逐步达到有病早期治疗、有隐患推迟发作甚至不发病的目的。

  揭牌仪式后,内分泌代谢病科金青松博士和手足外科康乐医师分别就糖尿病足的内外科诊疗开展了系列讲座,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会后中心各位成员对几例糖尿病足患者进行了床边多学科的诊治,并共同商讨制定了下一步的诊疗方案。

  滨医烟台附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发展契机,进一步推动周围血管疾病诊疗向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迈进。

9c5b084d37997c4dd793db9ba865edb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