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烟台版“富春山居图”!烟台全力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9 12:52:51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

  胶东在线4月9日讯(记者 许加薇 贾楚航)4月9日上午,在“十四五”时期文旅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和举措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表示,“十四五”时期,烟台将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乡村旅游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丰富乡村产业业态、增加农民综合收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游客“看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全力打造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构建烟台版的“富春山居图”。

  乡村旅游是现代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业态。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旅游需求,乡村旅游已成为广大市民假日出游的重要选择。

  翟明江会上介绍说,烟台市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在全省发展起步较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市文旅局始终把乡村旅游牢牢抓在手上,近年来,以示范点创建引领发展,系统布局、规划打造了一批具有烟台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品牌。

  “十四五”时期,在构建烟台版的“富春山居图”工作方面,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

  编制好一个规划。依托“之”字型乡村旅游带,编制“鲜美田园”休闲旅游廊道规划,系统布局乡村旅游聚集区、房车自驾车营地、乡村驿站等项目,坚持以人为本,重点提升完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策划推出更多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让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享受到更好、更便捷、更有品质的乡村旅游服务体验。

  开展好一项行动。即“千村景区化”培育行动,按照3A级景区标准,坚持因地制宜,不搞“千村一面”,重点围绕乡村传统建筑、乡约村规、村志家谱等,梳理挖掘乡村文化,讲好民间老物件、独特手工技艺等背后的故事,构成独具地方魅力的人文景观。到“十四五”末,打造景区化村庄10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10个、文化旅游小镇10个。

  实施好一项工程。即精品民宿提升工程,出台全市加快推进民宿业发展意见和民宿业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争取早日出台,培育打造精品民宿聚集区,到“十四五”末全市三星级及以上旅游民宿达到50家以上,打造10处国内知名的民宿聚集区。 

初审:许加薇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