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交通住建局建立“1+1+1”安全监管机制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8 15:13: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于倩) 为进一步做好长岛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长岛综试区交通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长岛建筑安全领域情况,充分研判,创新工作模式,建立以局质量安全科、区建筑安全专班、重点企业(项目)特派安全监督员的“1+1+1”安全监管机制,对长岛建筑安全领域进行“联合大会诊”。其中,长岛区建筑安全专班邀请消防大队、国家电网等单位专家作为专班成员,在消防设施、项目安全用电等专业领域的检查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长岛交通住建局管辖的建筑工程与其他区市相比较少,这是劣势也是优势。为此,确立了“以安全为亮点,以安全为政绩”的工作目标,在每一次的联合安全大检查中,严格按照“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的要求进行,以查出隐患为成绩、以漏查为失职,树立查不出隐患不罢休的“真认真、敢较真”的姿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联合大会诊”工作,通过开展“1+1+1”诊断式联合安全生产检查,提高了检查的专业性和覆盖面,进一步梳理查清了安全生产隐患43处,整改完成43处,整改率达到100%。

  下一步,该局将对“1+1+1”安全监管模式持续发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覆盖、提质增效,为下一阶段的建筑安全生产工作行稳致远夯实基础、筑牢防火墙。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