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公路中心以苗木修剪竞赛促公路绿化提升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8 10:59:28
A+A- |举报纠错
赛前专业园艺师进行要点讲解
赛前专业园艺师进行要点讲解
参赛者正进行修剪作业
参赛者正进行修剪作业
考核组正进行考核打分
考核组正进行考核打分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费俊杰) 清明过后气温正在稳步提升,各类苗木逐渐开始郁郁葱葱。为提升莱州境内普通国省道路路域环境,统一绿化修剪标准,打造整齐划一的公路绿化带,同时提升干部职工的职业技能,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更好的实现以竞赛促生产、促安全、促管理、促发展,掀起新一轮工作热潮,烟台莱州公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苗木修剪专项劳动竞赛。

  此次活动共计组织干部职工20余名参加苗木修剪劳动竞赛。竞赛首先邀请专业园艺师在现场为参赛者讲述修剪要点和评分标准,要求参赛者不仅要会修剪,更要提醒大家在进行修剪时一定要注意作业规范与安全,并为大家现场展示修剪流程,随后参赛者分组到达指定比赛位置开始进行苗木修剪作业。

  据劳动竞赛评委组介绍,此次竞赛评分标准不仅有常规的操作规范、整形用时、修剪成果等考核内容,更注重考核参赛者在修剪过程中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将剪下来的枝条进行集中整理确保作业现场整洁,这些都是隐藏的评分标准。设定这些隐藏评分标准就是要通过这次竞赛对大家的安全意识与精细作业意识进行一次现场考核。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修剪作业,参赛者基本完成了规定的修剪内容,令评委们欣慰的是在没有事先强调的前提下,20余名参赛者全部能够在作业过程中确保安全规范,同时大部分参赛者都在修剪后对废弃枝条进行了整理,展现了扎实、细致的竞赛风采。

  据悉,此次苗木修剪只是整个劳动竞赛中的一个环节,后续莱州公路中心将继续组织盖板预制中的钢筋绑扎及模板支设、沥青指标和土的含水量等更多符合公路发展的竞赛项目,更好的以劳动竞赛促公路发展。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