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人”助推海阳蓝莓产业更上一层楼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6 14:18: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6日讯(通讯员 石京艳) 四月的海阳是蔚蓝的,四月的海阳也是翠绿的,伴随着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一种海阳四月专属的“味道”也悄然挂上枝头……走进二十里店镇朱坞村4个蓝莓大棚里,处处弥漫着果实成熟的香气,一串一串的蓝莓挤挨在一处,藏在树叶间,垂在枝梢头;熟透的蓝莓,包裹着一层厚厚的果霜,透出幽微的蓝紫,看得人垂涎欲滴。摘一颗入口,果肉咬碎的瞬间果汁流淌,清甜的汁水瞬间充盈唇齿间,带着惊喜的甜美中藏着一丝初春的喜悦。

  提起大棚主人的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李宜峰,一个跟随自己蓝莓而“火”起来的“80后新农人”,为何自己蓝莓会如此受到欢迎,香甜的口感自然是征服大家味蕾的第一条件,其次也离不开李宜峰细心的管理技术和大胆的引进栽培。

  2016年,刚开始种植蓝莓的李宜峰就将自己蓝莓定位到高品质水果的行业,所以在品种引进时,便高价选择了奥尼尔、莱格西、公爵以及“绿宝石”等品种。经过6年的栽植,果树迎来“壮年”时期,产值每年都在攀升,然而面对这“保值”的成绩,李宜峰却做了一个让很多人难以理解的决定——将其中1000余棵老品种刨除,改栽新的更好的品种。

  一棵蓝莓苗从栽植入土到大量挂果,大概需要2年时间,先不说不可计算的时间成本,以果量计算的话,李宜峰这一举动预计能损失40余万元,那他又为何如此执着做这件事儿呢?

  “蓝莓跟人的衣服一样,同样跟随着潮流前进,过去的品种虽然好,但休眠期太长,产量也相对较低,引进新的品种不仅能大大缩短休眠时长,更能有效提升蓝莓的产量,短期的损失是为了以后更大的收获,作为一名''新农人''就要有这种敢于拼搏的精神。”李宜峰表示,虽然今年蓝莓树较少,但剩余树的产量却有增无减,从3月21日第一批果子成熟到现在,已经卖出十余斤,且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蓝莓也将迎来“成熟旺季”,预计总产量能达到1万斤以上。

  采访间隙,李宜峰接二连三接到客户的订购电话,因为好的口感和质量,这“明星蓝莓”已经售往全国各地。谈到下一步的发展李宜峰表示,作为一名“新农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海阳蓝莓品质做得更好,产业做得更大,同时也想着带动周围百姓加入到蓝莓种植中,让大家都能尝到种蓝莓的“甜头”。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