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各社区镇村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活动(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2 15:05: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日讯 为了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现代祭祀理念。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文昌路街道文泉社区、沙河镇路旺原家村等社区镇村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祭祀缅先人”宣传活动。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时节话哀思·文明祭祀缅先人”宣传活动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时节话哀思·文明祭祀缅先人”宣传活动

  3月31日,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时节话哀思·文明祭祀缅先人”宣传活动。

  社区副主任李国华宣读《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破除祭扫陋习,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节俭、环保感恩、遵德守礼的清明节,为全面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分别在沿街门头、广场、小区、集市等人群密集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文明祭扫,自觉做到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倡导大家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种植纪念树、颂读祭文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多照料亲人,多关心老人。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生者欣慰;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卫生文明、祥和西苑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孙旭宁 王菁萱)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文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与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做好防护措施后,向小区居民和过往路人发放“科学防疫、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复工防疫措施宣传页,倡导以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并向市民宣传防疫工作相关规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也是新时代文明生活的迫切要求。缅怀先人重在心而不拘形,倡导文明祭祀,共同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双重推进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俊娟 王力立)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双语社区开展文明祭祀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并介绍了传统祭祀方式变化、燃烧香蜡纸对环境的影响以及现代文明祭祀方式,同时劝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在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不要放鞭炮、避免火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同时教育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文明安全。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树立了文明节俭扫墓新风尚,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孙淑芹 王力立)

  从去年12月底开始,莱州沙河镇路旺原家村七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护林防火活动,近日,他们走上街头举行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他们平均年龄69岁,最大的75岁。路旺原家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个村庄。有的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拿着铁锨等工具走上田间地头进行防火巡逻,还有的志愿者在大街小巷分发护林防火明白纸,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更有志愿者利用网络在微信群里科普防火小知识。(通讯员 张钰珠)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教育路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火安全要求,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倡议书,向居民宣传安全祭祀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号召居民关注社区公众号,提醒大家尽量避免烧纸、烧香等不安全行为,倡导用文明、绿色、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扫。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们通过更加文明安全的方式进行祭祀,减少了发生火灾等危险因素,同时也加强了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的聚集,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赵丽玉 王力立)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东莱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公园等派发文明祭祀宣传单,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祭祀,让更多的人扫除陈规陋习,让更多的人选择文明祭奠,使文化习惯与文明环保并存。(通讯员 王玉玲 王力立)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东关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通过在公告栏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在居民微信群推送文明祭祀宣传资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和辖区商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的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以献花、写祭文以及网上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祭祀,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既表达了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环保新风。同时,社区志愿者还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网上献花祭奠、留言,表达对先烈的哀思,感受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民族力量,激发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争当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创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过一个文明、和谐、生态、平安的传统节日。(通讯员 王林业 王力立)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文景社区联合东南隅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文明祭祀我承诺、文明祭祀我先行”主题签字承诺仪式。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资料400余份,引导大家在文明祭祀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倡导大家文明祭祀,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环保的方式进行祭祀。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的意识,使得大家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不忘以文明的方式表达哀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让文明祭祀成为一种风尚。(通讯员 初欣丽 王力立)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鼓楼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居民过一个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三百余份,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清明祭祀期间不抛撒纸钱、不焚烧冥纸香烛,避免火灾,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节俭办丧事的新风尚,普及文明祭扫新方式,引导居民群众选用鲜花祭奠、网上祭祀,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祭祀理念。

  通过志愿者的广泛宣传,广大居民意识到文明祭祀的重要性,逐渐接受新的祭祀理念,“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观念深入人心,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响应倡议,支持文明祭祀,为环保进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张松春 王力立)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云峰社区开展以"保护环境、文明祭祀"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临街门面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发放“文明祭扫服务宣传手册”,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又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通讯员 杨建伟)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明苑社区举办文明祭祀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和过往路人发放“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以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并向他们宣传相关知识。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扬了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大家纷纷表示要文明祭祀,安全你我他。(通讯员 王春阳 王力立)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